臺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

About TDAA

公會沿革

公會沿革

隨著高鐵、中科等重大建設的發展,帶動臺中地區房地產業呈現萬般榮景,臺中地區代銷業界殷鑑於許多同行各自單打獨鬥、劃地自限的無奈感,因此興起建立一個互助、良性溝通機制的理念,以擺脫代銷業的惡性競爭、買賣糾紛。因此在88年2月當政府公佈「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以後,臺中地區不動產代銷業的一群知音好友,有感於台北市、高雄市公會的成立為代銷業樹立良好典範,就在幾個熱心同業奔走下由代銷業者楊菁雯出面號召,為臺中市不動產代銷業成立公會的構想,吹起了前進的號角,時經兩年餘的協調與努力,終於在91年1月底有了具體共識與籌設的凝聚,臺中市代銷公會的雛型架構塵埃落定。

91年3月在楊玄吉、黃亞男、傅蒨雯等積極召集下,正式為推動臺中市不動產代銷業成立公會,有了明確的方向。當時與會者尚有林聖力、黃紀元、王鶴傑(如忠)、楊菁雯、謝坤成、唐廷照、歐瑞琨等,會中並推舉歐瑞琨為推動成立公會的召集人,開始向市政府提出成立公會的輔導,其中楊菁雯、謝坤成、唐廷照與林聖力更提供了台北市與高雄市成立公會的過程具體資訊,並獲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孫強一先生的熱心指導,及多次多位臺中熱心同業的參與會議,促使前進的路線逐漸明朗成型。

在當時同業積極奔走下,91年3月下旬以籌備處召集人歐瑞琨的名義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籌組公會,發起人計有:謝坤成、王鶴傑(如忠)、楊玄吉、楊菁雯、林聖力、容曉賢等共七人,91年4月3日臺中市社會局發文准予籌組,並指示應召開發起人會議、籌備會議、成立大會及第一屆理監事會議。91年5月2日舉行發起人會議,會中互推七位發起人為當然籌備委員,再一致通過推舉歐瑞琨為主任委員。歐主任委員當場宣佈「臺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籌備會」正式成立,在第一次籌備會議中,會中討論並通過本會章程草案等,並臨時動議將籌備委員會委員進行工作分配:同業會員招募由楊玄吉和熱心同業黃亞男共同執行、籌備會經費籌措由林聖力及熱心同業唐廷照共同執行、財務管理暫委由熱心同業傅蒨雯擔任。

為了能盡速成立公會,籌備會緊鑼密鼓的在5月24日又即召開了第二次籌備會議,會中通過了年度工作計畫草案、年度預算草案、審定會員名冊、理監事選舉票格式等提案。並為成立大會的繁瑣工作結合了熱心同業組成各工作小組共同分擔工作,各小組負責人分別為總務組:林聖力、議事組:王鶴傑(如忠)、選務組:鄭博仁、報到組:楊菁雯、接待組:楊玄吉、新聞組:黃亞男等。本次籌備會中由大家共同推選歐瑞琨擔任第一屆理事長並決定「臺中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於91年6月20日正式成立。94年6月30日第二屆第一次大會改選中,感念歐理事長對會務之無私奉獻,深獲大家支持,榮任第二屆理事長。

97年6月24日由唐廷照榮任第三屆理事長,期間唐理事長強力宣導推動健康、活力和公益,包括加入六六登山隊,從事公益如響應行動菩薩助學善行等,以及成立臺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高爾夫球隊;凝聚了中部代銷同業們的向心力,功不可沒。

100年6月3日公會假全國大飯店進行理監事改選,由里禾廣告總經理謝麟兒榮任第四屆理事長。當晚交接典禮並捐贈復康巴士給臺中市政府,象徵愛心不落棒,也宣誓代銷公會由公益起跑的決心;謝麟兒擔任理事長期間,協辦臺中市政府「世界不動產聯合會第64屆2013臺灣臺中世界年會」,負責統籌「臺中夜未眠」系列活動,也讓全世界看到臺中的熱情活力及建築魅力,獲得高度評價。

103年6月11日假僑園大飯店進行理監事改選,由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接任第五屆理事長。同時本會也正式與臺中縣不動產代銷公會完成合併,成為五都第1個成功整併的不動產代銷公會;謝坤成也是合併後首屆理事長;秉持著回饋社會,交接典禮上除了捐助善款給惠明盲校及漢妮之家公益社團,在得知臺中市社工員進行個案訪視服務範圍幅員廣大又需機動出勤的工作需求後,謝理事長立即號召會務顧問及理監事共同捐贈了12台125cc的重型機車。

第五屆理監事陣容堅強,並加入部分代銷業新血,呈現老幹新枝的繁榮景象。謝理事長上任至今也面臨房地合一正式上路的挑戰,同時更積極為代銷同業爭取更完備的法令和福利;包括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條例修正,爭取各項法規推動簡化流程,以及對政府的建言及發聲,相信任內會更努力溝通協調,協助公會會務順利達到目標。

106年9月14日假臺中林酒店進行理監事改選,由世界鴻機構總經理林傳傑接任第六屆理事長。秉持著回饋社會,當晚交接典禮並捐贈善款給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惠明盲校、甘霖社會慈善基金會及漢妮之家公益社團,象徵愛心不落棒。

109年9月10日假臺中林酒店進行理監事改選,由寶利發興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蘇興民榮任第七屆理事長。蘇理事長對於會務運作致力於「資訊快速化」、「服務會員細緻化」、「觀摩學習成長」這三大方向,使公會與會員間有更好的互動,希望這個模式能繼續發揚光大,讓各位會員得到更專業更及時的必要服務。

112年9月7日假臺中林酒店進行理監事改選,由三優利廣告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聖力擔任第八屆理事長,在典禮中,林理事長標誌著新一輪的領導開始,並展現了對代銷公會的堅定承諾。典禮上,林理事長更慷慨捐贈善款給當地臺中一中吉他社、南投縣仁愛鄉法治國小合唱團及台中市大肚區瑞峰國小,體現了對當地學校的積極參與與支持。

 

臺中市代銷公會的誕生及發展,承蒙政府主管機關的指導,代銷全聯會及全國各縣市公會的交流指導,以及建築開發業主與媒體的關切,更重要的是本會會員同業的支持及相挺,在此一併感謝。